Dian

基本只产大本命SS沙穆但杂食…摸鱼用

上午上课走神了,于是在Reading背后,试着用左手写下周末的美好感受。这是冥想群组分享的一个使心情宁静的办法:用非惯用手慢慢地写出一个愉悦的瞬间。

下午的课很有意思,谈到190X年时西方的教育改革家们(蒙台梭利和杜威)如何笃信以“人”为研究对象的那些科学,可以帮助改造出更好的下一代—然而这个“好”的标准是什么,有太多值得反思。

晚上迎来了借宿的朋友,初次见面但非常愉快。她带了好些暖心的小礼物,包括这张金阁寺的门票。明年考完资格试我一定要去日本看看。

这位朋友做侵华日军性暴力的研究,曾去日参访一年,临行在共同的微信群说起来。我当时忆及,曾在香港与一位日本友人一见如故、长谈到起飞前最后一刻,那位也做这方面的工作,便介绍了她们认识。今天这位朋友告诉我,她们成为了改变对方人生的挚友,至今年年一同去各地探访幸存者及亲属。我听了感动极了——这样的缘份中有我一根丝,幸甚至哉!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