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n

基本只产大本命SS沙穆但杂食…摸鱼用

快期末了也没空更文,玩玩看这个。本来只打了CP的Tag,后来突然意识到……既然是安利帖,明明应该多打几个Tag广而告之?!我我的脑子可能和头发一起剃光了捂脸,现在加😂

【纯属私货,话痨发散,谨慎阅读】

图片来自 @夜驰白鹿 君。

Day 1 -2  入坑原因、入坑时长 (22年了天啊)

圣斗士是小学一二年级时候看的漫画,好像三年级放了动画,但是因为视力不好,我妈不让看,我还哀求她说我拿个镜子看里面的镜像、这样就没有电视辐射了(应该并不科学……)总之动画其实没有看全,是漫画入坑的。最早喜欢的是紫龙,然后就是穆。两个人都很重友情,这是非常打动我的。尤其穆给我感觉是守护型的角色,强大却又温和善良,教导青铜、带娃、解说役,简直全是我的萌点。看到沙加的死那一卷也超级震撼,诸行无常这个概念是第一次听说,后来对佛学的爱好这也算是个启蒙了,所以黄金中也比较喜欢他。不过那时当然完全没有CP这种概念。

至于沙穆坑,也久远得记不清了(简直想发一篇13岁时写的原创主角同人,主角是个嘉米尔族、没通过比试成了杂兵的人)——那时我还在天马梦想、朝花夕拾之类老论坛上面玩,还觉得BL好奇怪、支持EG文;然而居然已经在第一篇同人文里把穆和沙加写成朋友啦,还有沙加在雪崩中救了穆之类的剧情,现在想想好腐啊。。那时候主要是穆的单人粉,把他当作温和强大的守护者形象、也希望成为那样的人,还给他写过信,被我妈发现以为是我交了什么奇怪的笔友紧张得不行2333

不过初中沉迷了富坚义博和仙境传说网游,真的开始“入坑”大概还是冥王篇动画之后。那时圣斗士已经是BL同人的天下,EG也不多了。各种杂食之余,对本命穆还是关注得更多,相关的文也多,冥王篇穆算是重点刻画了虽然也加了一些我不太喜欢的戏。当时很多OOC穆受雷文,沙穆的作品相对还比较不虐、二人关系也比较对等,算是双方都刻画得不错,就看得多一些。全王道的一些佳作,还有百度沙穆吧A大的文,都算是念念不忘的了。A大是沙迷——题外,看的BL同人文多了以后,感觉还是要对CP双方角色都真心欣赏或理解的,才更容易出佳作啊。

百度沙穆吧那个时候真是挺活跃的,大一大二的时候,我甚至还当过一阵子小吧主,2008年左右?记得当时沙穆吧有好几个小吧,定期有活动,还专门有完结文库之类,很是热闹。不过其实我没待多久,就因为做LGBT倡导被百度封号,一怒之下离开贴吧了。加上后来失恋、又碰到很重要的新恋情,三次元现充起来,读研、工作、社会活动……一去就是七八年。偶尔还会随便找找两只的粮吃,但没有加入任何同好交流的地方。

来美帝留学第一年,比较迷茫孤单吧,结果又摸鱼摸回了沙穆,贴吧一片凋敝,杂粮毒雷俱全,好在找到了星光双树园论坛,虽然规定比较繁琐,但是了解到维护多年的种种不易之后,也很理解和感激。和小时候不同,现在自己也有了一些情感经历,回看当年可能更多只是觉得美型或所谓东方气质的两只,又有了新的体会。如今更加珍惜的,恰恰是导致“沙穆文难写”的、二人之间那种“缺乏戏剧冲突”的默契。在我心目中,沙加对世间的认识没有多少私心,穆则是因为经历而对人有更多的体贴和理解,两个人都绝不会勉强对方改变、也不太会为了对方的不同而纠结嫉妒,而能够“爱其所是”地爱人,近于不占有的大爱,这是我很向往的境界。

虽然都说文难写,沙穆还是有王道之称,不得不感谢各位产粮的大大。无论是我心头好的原著向或原著衍生、温馨的现代小段子,还是各种不同背景的长篇,都有不少佳作。而比起相对难写的文,画作更是很多,在日站也是排在前几的。人设方面,无论是国内偏好的温柔强大穆+高冷强大沙加二人组,还是日站的电波系直球沙加+偶尔蹭的累的贤慧(非贤惠)穆,都挺有意思。总而言之,如此陈年老番、我萌的CP还能几乎日日吃到掉落更新,也真的是太幸运了。不过,就算有一天冷到只能自割腿肉,也还是会喜欢的吧,一路走来,他们早已是我的一部分了呀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