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n

基本只产大本命SS沙穆但杂食…摸鱼用

快期末了也没空更文,继续玩这个30天推本命CP,吹一波沙穆!

P2的图片来自 @夜驰白鹿 君,她是冷CP妙苏的好文手,也在写她的推~

【纯属私货,话痨发散,谨慎阅读】

Day 3-4  

CP初印象

我是漫画入坑的,对穆和沙加各自的初印象上次也说了一点:小时候觉得穆神秘(初登场)温柔(十二宫)又强大(冥十二),沙加则是神叨(一辉)、凶狠(十二宫)又超脱(冥十二)。

在还没有了解到CP是咋回事的时候,就觉得他们关系不错了,大概因为身高相同、颜值风格相似(柔顺的长发在大部分杀马特中还是突出的)、算是同有“东方”背景之类,还有十二宫压轴的揭开真相对话(原著截图见我 这篇短文 结尾)和叹息墙前交念珠的事情(原著截图见我 另一篇短文 结尾)。

在恶搞文的年代,二人友情向的同人也常见,而且基本是同为智力担当的二设,或者谈禅论道一类。至于CP向最早看的是什么,倒实在很难想起来了。大约05年前后的古早同人,用今天的眼光看来,可谓天雷滚滚,据说很多都是换个名字就能当BG言情看(可惜我没看过BG言情,未知真假)。“霸道狐狸沙加”和“纯真小绵羊穆”就是我如今想来觉得最常见的一种人设。虽然那个乖到小白的穆,实在太不像中二的我会当作师长偷偷写信倾诉心事的那位“先生”,但是印象中这些沙穆文相比其他始乱终弃的穆受文,还是“甜”一些,沙加存在感强大而且一般都还算有点底线,不像撒老大等等,三天两头的脚踩N条船+充当QJF(真心同情,为撒加点蜡……)

CP的黑历史是不能假装不存在的,所以“初印象”这种题目也有其意义,但我想更重要的是,了解黑历史所从何来,才能够有所改变、探索新的甚至更好的可能,福柯大神所谓“谱系学”是也——“从使我们成为我们之所是的那种偶然性中,得出不再是、不再做、不再思我们之所是、我们之所做或我们之所思的那种可能性。” (福柯《何为启蒙》,断章取义瞎引用的,可无视)
那时候的黑历史,哪个CP都不少,我想沙穆能“热”到今天,还是离不开能够去反思、改变并坚持新的创作的作者们(今天叫做“产粮大大”),再次表白!

要说当年给我留下至今回想起来还是比较正面的印象的文,除了已坑或还坑着的一些“全王道”长篇如《折柳》《雅典学派》和Dia的《赤羊》等三部曲之外,倒是很记得姽婳将军(因为她的名字才认识了这两个字)有一篇现实向的中短篇,好像叫《广州路17号》(我ex生日的日期,应该没记错?)。大概因为我那时候也刚刚意识到自己的性向,虽然和单恋的姑娘成了挚友,却也出于种种现实考虑,无法出口自己的“别有用心”,对现实向文不免心有戚戚焉。这篇文对我还是挺大影响的——后来我刚上大学时,也写过和异国通信有关的沙穆文,也写过有点类似的“少年分开中年重逢”的现实向,不过,全都写得远远不及这篇姽婳十几年前的老文,所以也没有搬运到Lofter了。。

怎么站的攻受

这可真是一个神奇的姨妈话题。。希望不会引战,正如开头说过的,纯属一家之言,不喜勿视。

我自己最萌的沙穆,大约是清水无差的灵魂伴侣,性事不是重点。但是如果不清水了,我觉得还是该让沙加先迈过所谓身体的界限——因为他更我行我素无所顾忌、性格也的确更“霸道”;而穆那么正直和有责任感,大概不会主动"亵渎"如此佛系的友人,也会宽和地不非跟沙加争上下。另外我能想象穆咩表情丰富甚至梨花带雨(漫画真的有过表现),沙加大王就,六岁以后再没哭过,除了偶尔惊讶都是淡定或讥讽脸。。难道要做冷面受?!(寒,如果我是攻君会软的……)

虽然穆算是比较温和又貌美的,而且还有善良(冥界篇台词说以往对敌人也不曾取过性命)、体贴(看出女神的少女心/冥界闯宫组的血泪/沙加赴"死"之愿等等)、会带娃、能补衣服(哈哈哈这个是搞笑) 等等在传统观念中所谓比较阴柔的属性,不过,作为穆本命,在别的CP中,排除文章写得如何的因素(好文当然就不必计较攻受了),我会比较倾向穆攻(可是真少见啊啊,求粮!)。
因为BL同人文中(尤其是这种原著大家都是铁血战士的),似乎还是“攻方”相对比较不OOC(除了QJF种马式攻君?)——也许这也是历史遗风了,好比之前我吐槽过的古早雷文,无论是沙穆还是当时流行的撒穆等等,都有弱化穆的倾向。而反过来攻还是会比较“强”,比如穆沙文中,穆一般还是相当正常甚至有魅力——不过沙加又常常白莲弱受得无法直视啊,我还是更喜欢沙穆文中强势霸道的沙加大王,吃不下动不动哭唧唧的白莲花沙加。。(诶一直的穆粉认知动摇了,原来我是“双担”?) 总之、嗯,沙穆就这么站下了~

评论(1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